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4起特大事故事发地两级政府被通报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4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彬)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今年11月份以来,邢台、邯郸、唐山三市境内连续发生4起特大以上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在社会上影响极坏。昨天,省政府通报批评了邢台市、邯郸市、唐山市政府以及邢台县、内丘县、武安市、开平区政府。

  通报首先列举了近期发生被通报3市4县(市区)的4起特大以上事故。通报指出,上述
事故的发生,反映出邢台、邯郸、唐山市政府以及邢台县、内丘县、武安市、开平区政府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政府不坚决,中央和省制定的有关政策措施未得到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彻底,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工作不得力;二是部门不到位,对企业的安全管理不严,监督力度不够,对存在违反停产指令,停而不整,明停暗开,日停夜开,假整顿真生产,该关不关的现象制止不力;三是企业不负责,安全管理混乱,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冒险作业现象仍然存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对这些事故的发生,有关地方政府负有重要责任。

  为此,省政府决定,对邢台市政府、邯郸市政府、唐山市政府以及邢台县政府、内丘县政府、武安市政府、开平区政府,予以通报批评,并将根据事故调查结果,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新闻

  刘官屯抢险有序进行 已有87人遇难尚有21人下落不明

  本报唐山电(郭猛、郝彦鹏)记者昨日在唐山市开平区刘官屯煤矿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3时30分,已搜到遇难矿工87人,尚有21名被困矿工下落不明,目前搜救仍在进行中。

  据唐山市安监局副局长董广俊介绍,由于事故发生后部分巷道遭到破坏,通风系统不完善,使井下局部巷道内瓦斯、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浓度超标,导致搜救工作难度加大。据了解,指挥部根据目前的情况制定落实了有针对性的措施,一是继续组织153名救护队员分批下井探测搜救;二是完善巷道通风系统,降低巷道内瓦斯、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浓度,确保搜救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事故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开平区政府已经组织善后工作组与矿方共同开展善后工作,遇难矿工家属得到了妥善安置,情绪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