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部门出面协调双方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53 京华时报

  民工为讨工资切断教学楼电源

  本报讯(记者毕磊)昨天下午2点多钟,一些工人为讨工资,将北京外事研修学院教学楼电源切断,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都被迫离开。这已是工人们第二次采取类似措施讨债。

  昨天下午2点多钟,位于沙河的北京外事研修学院的数百名学生正在教学楼上课。突然,教学楼内的电源被切断,随后一群工人闯入各个教室,通知学生们不要上课了。

  “当时我们正在上计算机课,电停了,然后进来几名工人,告诉我们不要上课了,因为学校欠他们的工资,他们这样做也是没有办法。”今年刚搬到这个校区的学生小李说,当天下午两节课全部取消。

  刘玉民是河北省建设集团公司一名副经理。他告诉记者,去年年初该公司与北京外事研修学院签订协议,承建学校的3座宿舍楼与1座教学楼。按照合同,学校应该在去年10月15日交款,但到去年底工程完工后,校方只交了不到总款项的10%,还欠2800多万元,工地500多人没领到工资。为追工钱,去年12月15日,数十名工人闯入学生公寓,用木板封住了公寓大门,此后经多方协调,学校同意先给一部分钱用于偿还工人们的工资。

  “学校给的都是空头支票,根本取不出钱”,一名工人说,这一年多来他们一直在催,但又到过年了,学校还没偿还的意思,他们只好再次来学校讨钱。在工人们断电后,赶来的警方立即开始协调双方的矛盾,但是学校的负责人一直没有露面,只有一位姓朱的代理律师出面协商。沙河镇社保所和昌平区劳动局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目前,关于如何偿还的事宜,各方还在进一步协调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