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矿难死者升至8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17 新京报

  尚有21人下落不明,遇难矿工赔偿标准每人22万元

  据新华社唐山12月9日电(记者张洪河 王民 张晓辉)记者从唐山刘官屯矿难现场抢险指挥部获悉,截至12月9日15时30分,刘官屯矿难死亡人数上升至87人,尚有21名被困矿工下落不明,救护人员仍在千方百计进行搜救。

  事故发生后,刘官屯矿部分巷道破坏严重,通风系统不完善,使井下部分巷道内瓦斯、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超标,导致搜救困难加大。抢险指挥部根据目前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措施,一是继续组织153名救护人员分批下井探测搜救。二是完善巷道通风系统,降低巷道内有害气体,确保搜救工作顺利完成。与此同时,善后工作也在有序进行,矿工家属得到了妥善安置。遇难矿工赔偿按每人22万元标准妥善解决。

  ■相关新闻

  河北将严查煤矿关井弄虚作假

  关井不力的部门和人员将受党纪政纪处理

  据新华社石家庄12月9日电(记者杨守勇)12月7日,唐山市刘官屯基建矿矿井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河北省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对列入今年关闭计划的乡镇煤矿及早关闭,对关井工作不力、等待观望或弄虚作假的部门及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党纪政纪处理。

  河北今年列入关闭计划的189处矿井,到目前已关闭159处,邯郸市比计划多关闭19处,但是其他市仍有49处至今尚未实施关闭。河北省政府要求,没有完成关闭计划的市、县政府从12月8日起必须立即实施关闭,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对阻挠关闭矿井工作的单位或个人必须依法予以追究,绳之以法。有关部门要按照关闭的矿井名单立即吊销相关证照,市、县政府必须按照规定提出的关闭煤矿标准关闭到位。对已关闭的159处矿井,各市都要进行一次“回头看”,对达不到关闭标准的,市、县政府都必须组织实施二次关闭,直至达到关闭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