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大明年自主招收350名本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2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童江华)明年,重庆大学将按照自主招生计划不超过本科招生总计划5%的要求,自主选拔录取350名左右的优秀生。这是记者昨天从重庆大学获得的消息。据悉,重大作为教育部首批确定开展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22所高校之一,也是重庆地区唯一自主招生的院校。

  重大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只在重庆、四川、湖南、湖北、山东、河南六省(市)省
级示范性重点中学中招生。我市报名的考生应先由所在中学推荐或学生自荐(并由所在中学认定),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成绩一贯优秀、年级综合排名前20%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生源质量特别好的名校可适当放宽条件。原则上各中学报名人数限制在该校应届毕业生人数的1%以内。他称,除上述条件外,获得奥林匹克数、理、化、生物、信息学竞赛省级二等奖及以上者,经专家认定的各种专利和创造发明的主要获得者等也可报名。

  据悉,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直接在网上报名(http://202.202.4.174/bmxt/zkaoindex.asp),同时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打印出填好的申请表请所在中学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然后与相关材料一并用特快专递邮寄或交到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报名截止到下月20日。

  该负责人称,除了规定的笔试和面试科目外,凡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还须加试徒手画,徒手画考试合格的考生才能录取到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被初录的入选考生名单将于明年4月初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所在中学、重庆大学招生网上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可作为正式录取人选,通知中学和考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