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分钟顺产“一龙三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20 重庆商报

  

6分钟顺产“一龙三凤”

  昨日,西南医院,刚刚降生的“一龙三凤”四胞胎 通讯员 冯琳 摄

  本报讯(记者 黎奎 通讯员 冯琳)6分钟内,31岁的大龄产妇昨日在西南医院顺利分娩出“一龙三凤”的四胞胎,四个孩子长得一模一样!让一家人乐得欢天喜地。

  6分钟顺产4宝宝

  “出来了,‘龙子’出来了……”昨日上午10点19分,西南医院妇产科产房传来一阵欢呼,守护在产妇张天青身旁的所有医护人员不停地鼓励她,配合医生顺利分娩。

  紧接着,老二、老三也迅速“溜”了出来,10点25分,当第四个宝宝也顺利降临时,异常疲惫的陈天青终于松了口气。顿时,产房里“哇啦哇啦”热闹起来,望着虽然个头和体重远不及正常婴儿的四个宝宝,陈天青开心地睡着了。“我还以为要生2男2女,没想到生了个1男3女,真好哇。”一直焦急地守在产房门口的婆婆陈金翠长长地舒了口气。

  据江露护士长回忆称,“四胞胎”妈妈入住医院后,该科高度重视,由13个医护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密切关注孕妇确保顺产成功。

  “四胞胎”差点给打掉

  这名产妇叫张天青,今年31岁,家住四川大竹,夫妻俩都在广州打工。今年2月,张天青意外发现自己怀孕了。她和丈夫商量,因家庭不富裕,准备把孩子打掉。但在广州一医院检查,发现怀的竟是“四胞胎”,夫妻俩舍不得了,丈夫便让她回家安心保胎,他则留在广州打工挣钱养活即将出世的四个宝宝。

  12月5日晚上,已怀孕8个月的张天青疼痛开始发作,经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张天青快要临产了。12月8日,为确保母子安全,在婆婆等人的陪同下,张天青来到西南医院。

  婆婆抱出68套衣物

  儿科王昱主治医生称,刚生下来四个宝宝都很正常,三个孩子的综合评分均为满分(10分),老三因为肌肉张力不太好,评了9分。但由于孕妇只怀8个月属早产,最小的只有1135克,最大的也只有1455克,4个小家伙的抵抗力差,各项指征紊乱,儿科成立了特别救护小组,制订了预防并发症的措施。据产科护士长江露介绍,孕妇在非人为因素影响情况下,自然受孕产下四胞胎是稀罕事,出现几率只有五十万分之一。

  得知妻子顺利产下四宝宝后,远在广州打工的丈夫付应兵兴奋不已,他想为四个孩子取名时带上“西南医院”四个字,这样更有意义。不亦乐乎的婆婆陈金翠当场向记者展示给四个孙儿准备的衣服,一共68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