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学青年穿长衫回母校传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20 新京报

  重庆一中学200多学生齐背《论语》,时尚男生直呼“好酷”

  本报讯一身紫色棉袍,一条绛紫围巾,一双厚底步鞋,手提竹篮的国学青年李里昨回母校重庆巴蜀中学,与昔日的老师及学弟学妹们畅谈“中国人和中国文化”。

  李里也被称为“长衫先生”,现在四川师范大学视觉艺术学院教学,从13岁起开始
自学国学,穿着长衫,至今已经15年了。

  他的与众不同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目光,他讲的那些“之乎者也”也陶醉了不少喜欢中国文化的同学。一个多小时的演讲,礼堂里弥漫着浓浓的国学精粹氛围,从校长到学生,大家都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这位长衫学子娓娓道来的“故事”。

  在校长的提议下,200多位巴蜀学生摇头晃脑地背诵着“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李里轻轻提了提长衫迈着轻盈的步伐款款登台亮相。

  “哈,好酷。”一位身着运动装的阳光男孩发出赞叹之声,紧接着旁边的两位女生也议论起这位学长的气质。

  由于礼堂只能容纳100多位师生,而其他看到海报下课较晚的同学找不到空位子,只有站在门口听演讲。

  一位初三的女生虽然站在风口,但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他讲的虽然离生活很远,而且这些知识考试也用处不大,但听起来却很长见识。”

  《重庆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