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张高速千余辆汽车拥堵近14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21 新京报
京张高速千余辆汽车拥堵近14小时(组图)

8日下午3点左右,一辆大货车临时调转方向,让本来就通行不畅的路面更加拥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京张高速千余辆汽车拥堵近14小时(组图)

被困路上的人们,大多靠附近村民卖的方便面或者简单炒菜填饱肚子。


京张高速千余辆汽车拥堵近14小时(组图)

车里的人用暖风口暖手,车外的小贩则不顾寒冷在汽车间穿梭。


京张高速千余辆汽车拥堵近14小时(组图)

昨日凌晨3时,车外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0℃,一辆大货车上的奶牛流下的口水没多久就被冻成了冰。


  前日下午1时至昨日凌晨3时,京张高速路进京方向,东花园收费站至康庄收费站间10余公里,千余大小汽车被堵在路上。附近百余名村民在汽车间卖起食品和热水,还有一些人做起带车下道的生意。122交通台值班人员称,一些大货车为躲避检车堵道不前,造成了高速路的拥堵。

  奔驰车4小时行4公里高速

  “高速路简直成了停车场!”昨晚9时30分许,一位驾驶山西牌照“奔驰”轿车的司机说,8日下午5时20分,他看到车前路标显示“距北京75公里”,晚上9时04分,车前路标变为“距北京71公里”。奔驰司机说,4公里的高速路,“奔驰”跑了4小时,“快赶上蜗牛爬了!”

  附近百余村民发堵车财

  在望不到头的车龙间,百余名商贩穿梭着叫卖食品和热水。他们有的推着挂满各种笼子的自行车,有的手里拎着三四个暖水瓶,背着装满碗面的大袋子。一名女商贩说,他们都是附近西营村的农民,该道路从4日晚上开始堵车,每天都堵到凌晨。5日起,村里有100多人开始上高速路做生意。

  一盒碗面价格为5元,一杯热水的价格为1元。“从家走到这,需要1个小时的路。”该商贩说,他们每天都有100余元的收入。

  “走不走,一辆车30元。”晚上11时,三四名男子逐个拍打拥堵汽车的车窗。他们称,村民们从高速路间的隔离栏上开了一个豁口,只要司机花30元钱就能在村民带领下,通过豁口绕到国道上行驶。由于车辆拥堵太厉害,汽车根本无法自由移动,三四名男子的生意经并未得逞。

  大货车堵道为逃

超载检查

  在缓缓挪动的车辆间,约二三十辆装满货物的外地牌照大车已熄火,这更增加了道路的拥堵程度。这些司机,有的在路边聊天,有的干脆在车厢内睡觉。一名姓张的内蒙古货车司机说,他已经在路上停车两天了,“我们的车超载,要想躲过检查,只能等高速堵大发了,交警自然放行。”该司机说。

  昨天凌晨3时许,京张高速进京方向基本恢复通畅,拥堵近14小时的千余辆车,像泄洪潮水般冲向收费站。

  飞转的车轮带起无数方便面盒、一次性餐盒及各种食品包装袋,留下一片狼藉。

  本报记者韩萌 耿小勇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