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种方便面被指铅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公布的一份《方便面比较试验结果通报》在昨日引起多方关注,虽然抽检结果全部合格,但康师傅、日清、统一等市场占有份额较大的方便面,被“判”铅含量达到国家标准的临界值,“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记者对此事件进行了多家采访。

  上海市消保委近日发布了一份《方便面比较试验结果通报》,抽查了上海市场上的
方便面,虽然23件样品合格率为100%,但报告却提醒消费者:部分方便面相关指标的检测值已经接近甚至达到了标准的临界值,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尤其在铅含量指标上,有7种方便面的检测值达到了0.5mg/kg的临界值。

  令人惊讶的是,方便面市场上的几大名牌纷纷登上“安全隐患名单”。上海日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葱油肉丝炒面大王和三味排骨鸡面、杭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福满多香辣牛肉味面和康师傅面霸葱香牛肉拉面、昆山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统一浓香排骨溜圆面都被检测出铅含量达到0.5mg/kg的临界值。而国家标准规定,方便面中的铅含量应不超过0.5mg/kg。日清一种方便面的苯甲酸含量也被测出达到了0.5g/kg的临界值。

  记者昨日就此事致电市质监局,相关人员表示,还没有听说过此事,并表示上海方面出示的报告里没有涉及到北京的方便面生产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