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评价组检查我市食品放心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43 杭州日报

  看看杭州的食品安全工作究竟怎样、听听老百姓的满意度如何?昨天,国家八部委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组一行,对本市的食品生产源头、种养加工企业以及流通领域等进行了实地检查。虽是首日检查,组长李广平(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监督司副司长)却颇有感触地说:“政府非常重视,监管卓有成效。”

  上午,食品安全放心工程评价组兵分三路前往各自的检查点。媒体跟随评价组组长
一路到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杭州楼外楼食品厂等地检查。

  在质检院,评价小组参观了食品检测部门和设备。气质联用仪、凝胶色谱仪、旋转蒸发仪……一大批用于食品检测的进口精密仪器和先进设备价值高达1200万,几乎占了质检院所有仪器设备总价值的一半。特别是新建立的P2实验室,能对食品的DNA进行测定,从而对假冒伪劣食品的检测能力大大提高。

  听说杭州质检院的检测参数能涵盖感官、理化指标、微生物学指标、农药残留、养殖水质评价等,总数超过500项,并且还是国内第一家通过苏丹红、孔雀石绿残留等检测项目的计量认证机构,李广平频频点头。

  “高水平的检测实验室,还应发挥‘超前’检测作用,关注可能危及食品安全的新动向、新问题,而不是出了食品安全问题再检测,要有预警意识。”李广平对杭州质检院提出了新要求。

  随后,评价组来到楼外楼食品厂。通过实地检查,评价组人员认为:楼外楼的食品质量控制很好。“我们这次来楼外楼检查,看似检查企业,其实是检查政府。”评价组成员认为,通过对一些企业的检查,最终考评的是杭州市政府对食品放心工程的实行情况。

  时间近中午,李广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杭州市政府在食品安全监管上非常重视,监管卓有成效,老百姓满意程度逐年提高,杭州检测机构的设备能满足食品安全的检测需要”。

  昨天,评价组还对萧山南村实业无公害种植基地、杭州中华鳖养殖基地等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讯员周春香记者李公阳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