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十一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43 杭州日报

  昨日,我市召开区、县(市)委书记座谈会,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强调,要总结经验,明确目标,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十一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王国平、孙忠焕、于辉达、朱报春、叶明、顾树森、王金财、金胜山等一起,听取了13个区、县(市)负责人关于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并讲话。市有关
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国平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市区两级同心同德,和衷共济,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克服了缺电、台风等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围绕完成“十五”各项目标共同努力,为“十一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扎实基础。

  王国平指出,明年要继续按照省委提出的实施“八八战略”、打造“平安浙江”、构建“法治浙江”、建设“文化大省”和市委提出的推进“五大战略”、破解“七大问题”、打造“平安杭州”、引领“和谐创业”、构建“和谐杭州”的要求,坚持“发展、创新、节约、稳定、为民”,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解决“三农”问题;围绕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推进自主创新、结构调整;围绕建设服务业大市,发展现代服务业;围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构筑网络化大都市;围绕建设节约型友好型社会,推进节约优先、环境立市;围绕增强动力、激发活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围绕建设“一名城五强市”,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民生保障”,打造“平安杭州”、引领“和谐创业”;围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围绕提高“四种能力”,加强党的领导。

  王国平强调,当前,要一手抓农村,一手抓城市,推进城乡协调发展。要在抓好“三农”问题的同时,抓好“城中村”改造,让来杭务工创业人员安居乐业。要抓好就业、投资、环境、管理、人才五个环节,实现“五环”良性互动,保持城市旺盛的生命力。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继续深入开展“春风行动”,正确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元旦和春节。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忠焕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按照中央,省、市委各次会议精神,正视遇到的新问题、新困难、新挑战,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主攻经济、克服制约、关注民生、加强管理、协调发展。要着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着力自主创新,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要着力新一轮“十大工程”,推进城乡协调发展。要着力“请进来、走出去”,坚持开放带动战略。要着力深化改革,突破体制瓶颈制约,推动经济发展。要着力加大社会事业投入,使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要着力推进“平安杭州”建设,构建“和谐杭州”。(记者翁若川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