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树立反腐倡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53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文亭报道:12月9日,全省设区市纪委书记、监察局长会议在南昌举行。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傅克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傅克诚强调,要按照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贯穿反腐倡廉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沿着健康、平稳、有序、有效的方向发展,为江西崛起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傅克诚在讲话中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经验的高度总结。党中央关于“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树立服务经济发展的观念,树立群众观念,树立与时俱进的观念。

  傅克诚指出,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和作用,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要认真学好党章,全面把握党章赋予纪委的职责和任务;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颁布的《实施纲要》和省委颁布的《实施意见》,扎实地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加强监察检查,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贯彻执行;要充分发挥行政监察机关的职能和作用,确保政府廉洁、政令畅通、勤政高效。要完善查办案件协调机制,加强对办案政策和策略的研究和运用,提高依纪依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继续保持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力度。

  傅克诚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贯彻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的华东地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今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全面规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反腐倡廉工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促进和谐创业、加快富民兴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直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