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运出行客可提前20天买团体、上门订票都可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53 杭州日报

  明年春运即将开始,昨日记者从杭州火车站获悉,由于明年春运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多流重叠,火车票相当紧张,市民出行最好提前买好车票。

  据了解,明年春运将从2006年1月14日开始,到2月22日结束,共有40天。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22.5万人次,同比增长7.2%,其中节前15天发送88.3万人,同比增长8.7%,节后25天发送134.2万人,同比增长6.2%。春运期间,杭州站将逐步增开前往北京、西安、广
州、武汉、贵阳、南昌、怀化、鹰潭、亳州、阜阳、泉州、温州、江山等方向的临客50.5对,日均运能增加到6.2万人。

  据杭州火车站透露,明年春运期间铁路的运输压力会相当大。除了学生流和民工流、探亲流等重叠,使得铁路运能和运量之间矛盾突出外,另一方面,今年油价大涨,航空和公路的价格都升了,只有铁路还未涨价,这可能会促使一部分航空和公路的客源流向铁路,使得本来就紧张的火车票更为紧俏。

  预计学生大范围订票从12月底开始,节前将有13万学生会坐火车回家,比今年春运期间多了5000人。学生订票方式很多:一种是团体订票,主要针对以省内招生为主的院校,学生可以直接向校方预订,校方再到浣纱路147号团体订票;还有一种是上门订票,主要针对以省外招生为主的院校,届时杭州站将派工作人员到学校里直接订票,目前已经与浙大、浙工大、电子学院等十个院校达成上门订票协议,比去年增加了两所。通过这两种方式购买的学生票,都可提前20天预订。另外,杭州站将设立学生专窗。据了解,目前站校双方已初步达成预订1.8万余张学生票的意向。(通讯员单小川记者邱霞 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