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节来得早客流要重叠 今年春运会比去年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38 都市快报

  明年农历大年初一是2006年1月29日,学生的放假日期一般都还是在1月20日前后。这样,学生客流、外来务工者客流和要回家过年的大量客流都会集中在1月的最后10天,今年春运的车票预计比去年要紧张一些。

  昨天,铁路杭州站召开了针对2006年春运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根据其公布的初步方案,今年的铁路春运将于2006年1月14日正式启动,到2月22日结束。40天的时间里将有50.5
对临客加班为客运减压。而作为重中之重,学生售票工作也将提前开展。

  杭州站已初步排定了春运期间的临客计划,将逐步增开前往北京、西安、广州、武汉、贵阳、南昌、怀化、鹰潭、亳州、阜阳、泉州、温州、江山等方向的临客,共计50.5对。春运期间,杭州站日均运能将增加到6.2万人。

  铁路部门预计,明年春运,杭州站节前将发送学生客流13万人次,较今年增长约5000人。

  杭州站提供了三种方式发售学生票。

  团体购票:浣纱路147号设有学生团体售票处,可以提前20天预订。铁路部门不接待学生集体订票,应由各院校派专人凭介绍信才能办理。

  上门流动售票:杭州站还将组织流动售票小组到学校上门设点,学生以班为单位统一填写订票单购票。流动售票上门服务时间初步定在12月底至1月8日,共设有浙大、浙工大、电子科大、计量学院、浙江理工大等10个点。

  窗口售票:杭州站包括市内售票点的70余个窗口,均发售当日起12日内的学生票。

  杭州站提醒,明年春运运能与运量的矛盾相当突出,延长了两天预售期仍不保险。希望学生还是尽量以学校为单位团

购车票,或在铁路部门设的上门流动售票点买票。

  杭州站负责人称,若是杭州站的始发车,学生一般都能买到座票;但如果是过路车,因为本身座次就非常有限,只能保证无座票。

  据了解,杭州站目前已与部分高校初步达成了预订1.8万余张学生票的意向协议。(通讯员单小川记者王海瑶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