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警方拘留200名中国非法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39 重庆晨报

  官方称这些非法移民多数从事服装买卖,没有合法证件,拟将他们驱逐出境

  俄罗斯移民局新闻部官员8日说,莫斯科警方在7日晚共逮捕并拘留了至少200名非法滞留俄罗斯的中国移民。目前,俄移民局正计划将这些非法人员驱逐出境。

  通宵搜捕抓获200人

  据报道,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官员和莫斯科警察部队7日晚展开了一个通宵的大规模突击行动,截至8日为止,共逮捕了至少200名中国非法移民。

  搜捕行动发生在莫斯科东部的一处隶属于一家毛皮工厂的宿舍里。“7日晚发生在切科佐夫斯科(音译)市场附近宿舍的突击行动共抓捕了200名非法中国移民。”联邦移民局官员说,“这些非法滞留的外国人没有合法的护照。”

  小心从事服装买卖

  俄塔斯社援引俄罗斯移民局新闻部官员的话说,这些非法移民中的绝大多数人都在莫斯科切科佐夫斯科市场上从事服装买卖。据悉,这些非法人员由于没有合法的证件,通常在做生意时得特别小心谨慎。

  目前,这些遭到逮捕的非法人员被拘留在了莫斯科东部行政区的数家警局里。“当地警方正在准备起诉文件,计划将这些中国人驱逐出境。”移民局官员说。

  据当地媒体透露,当地警方和移民官员早在一周前就曾试图逮捕这些非法人员,但在抵达现场后发现,这些人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另外,俄罗斯官方还将对允许这些非法移民居住在宿舍里的人提起刑事指控。娟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