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救重庆传销人辽宁盘锦工商遇石头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39 重庆晨报

  本报联动两地解救被困重庆人

  本报讯(记者宋岩实习生李智卢维)“重庆有上万人深陷辽宁盘锦传销泥潭。”近日,刚从盘锦逃到厦门打工的万州人陈清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

  陈清在电话中介绍,传销公司在厦门注册在盘锦活动。而连续两天,本报记者分别
和厦门、盘锦工商部门联动,希望解决被困的重庆人。

  万名重庆市民身陷“传销窝子”,这些人多数都是被亲朋或老乡以各种借口骗去的,以万州各乡镇的人为主。陈清说,仅自己一家亲人就被骗了4万多元。

  据陈清介绍,这家传销公司销售的

化妆品是“梦丽雅”,是“厦门迈得利商贸有限公司”在经营。

  昨日记者登陆了这家公司的网站,并根据网站电话咨询了这家公司。接线小姐说,目前公司在全国30多个省市有代理商,市场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她介绍,要代理须缴30万保证金,向公司提交一份市场调查即可。

  就陈清反映的问题,记者与《辽沈晚报》取得了联系,该报记者迅速将情况向辽宁省盘锦市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反映。

  听了情况介绍,当地工商人员确定此行为是传销无疑。据盘锦市工商局双台子工商分局经检科的郑先生介绍,陈清所提供的授课地点,工商人员连日来也曾多次进行驱散,有时现场聚集五六百人听课,并用石块、砖头袭击工商人员。

  郑先生说,据保守估计,在盘锦市从事传销的至少以万计算。这些人全部都是外地人,以四川、重庆、贵州、陕西、山西居多,一家老小怀着“赚大钱”的美好愿望被亲人骗到这里。

  目前,《辽沈晚报》记者也正在与当地工商协商,准备解救被困辽宁盘锦的重庆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