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城区百余公交站将建乘车查询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39 重庆晨报

  近500站点还将安装电子站牌,预计2007年一起完工,届时市民可自查乘车路线

  本报讯(记者陈静)继在我市主城区干道上建成了21块电子站牌后,市公交集团还将投资5000多万在我市100多个停靠10余条公交线路的集中站点建立市民出行换乘诱导查询系统,这是昨天记者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七届三次理事会暨年会上获悉的。

  此次年会讨论的主题是“公交优先”。市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城市公交智能化是“公交优先”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建成了分布在石桥铺至解放碑一线主城区干道上的21块电子站牌,下一步是建立市民出行换乘诱导查询系统,在明年上半年,首批查询系统将现身我市部分停靠十多条公交线路的集中站点。

  这套查询系统将极大地方便乘客。这位负责人举例说,如果市民要从菜园坝到沙坪坝,却不熟悉道路,只要在设立了该系统的菜园坝车站点击查询系统,很快就可以得知最捷径的路线,以及该线路上行驶车辆的班次,并按照自己的需要选择乘坐中级车还是月票车。此外,查询系统还将时时更新信息,包括最新的公交线路变化情况发布、公交行业信息。

  这位负责人透露,包括两路口、上清寺、南坪、大坪、菜园坝在内的这些主城区的100多个大型集中站点将首批安装市民出行换乘诱导查询系统。此外,机场、火车站、大型商场也将设立查询系统。

  预计从明年起至2007年,我市主城区的大型集中站点将全部完成查询系统的安装,而主城区近500个停靠五至六条线路的大站点将完成电子站牌的安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