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放碑要做重庆最舒服一张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4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谢夷)不比小区环境,比拼生活便捷;不求大屋豪宅,讲究住着舒适够用。当主城各区都在力推大型楼盘时,渝中区却剑走偏锋,定位“高档公寓、中小户型”的精品路线。“我们要恢复重庆人‘宁要渝中一张床,不要郊区一间房’的荣耀感。”渝中区区长洪天云如是说。

  定位高品质公寓

  在昨日召开的渝中地产价值运动高峰论坛上,有专家提出了这样的观点———渝中区正渐渐变为一座睡城,已出现“居住空虚化”的苗头。其依据是,清晨去解放碑上班的滚滚人流中,入夜后有几个住在解放碑?

  要邀请重庆人回归渝中,大楼盘、高绿化率的路子在寸土寸金的渝中区行不通。“房子不必大,够用就好,公寓式管理,舒适度高。”洪天云说,今后渝中区的住宅项目,更多的是中小

户型的高品质单体公寓。

  

房价被严重低估

  在渝中区备下的各处“床铺”中,解放碑无疑是最舒适的一张。据了解,目前,解放碑正在和即将进行拆迁的面积有近100万平方米,集中在百子巷、建设公寓、兰家巷等解放碑CBD核心区域,位置极佳。

  “目前,渝中地产的价值被严重低估。”昨日与会的中原地产业内人士称,在广州、北京、上海等地,城市中心的房价一般是别处房价的3倍左右,而解放碑房价为5000至6000元/平方米,仅比重庆一线楼盘价格高出不到1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