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院士聚首博鳌探寻节能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4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博鳌12月9日电(记者 许欣)今天,海南博鳌群“星”闪耀,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第五届学术会议在风景如画的博鳌开幕,102位两院院士聚首博鳌共谋良策。今天中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在博鳌金海岸温泉大酒店会见了徐匡迪及出席会议的程津培、王淀佐、曹湘洪、周廉等部分院士。今晚,省政府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欢迎晚宴,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在晚宴上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院士,国家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淀佐院士,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出席开幕大会。

  徐匡迪在会上说,人类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付出了巨大的资源和能源消耗的代价。我国自然资源相对不足,长期以来粗放式的经济增长方式,使得资源和环境瓶颈更加突出,也使得我们的生态和环境面临挑战。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和材料工程学部在博鳌召开第五届学术会议,以“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为主题,总结、展示我国石油、化工、冶金与材料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探寻降低资源消耗良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