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诈骗短信盯上领导干部 这事快报要披露一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44 都市快报

  85100000日前接到信息:“我是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我们发现有人以省纪委的名义,向一些领导干部发诈骗短信……你们报纸上最好能够披露一下。”

  核实报道:接到信息后,记者立即与省纪委取得联系。省纪委信访室、浙江省人民政府监察举报中心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通报了近期全省有多位领导干部接到犯罪分子以省纪委名义发来的敲诈短信。

  据了解,省政府监察举报中心近期接到多位领导干部反映,称他们接到了敲诈短信,内容为:某某某(名字和职务都是准确的),经群众举报,你涉及贪污受贿、财物来源不明等严重问题。考虑到你的情况,请在七个工作日内,主动将受贿赃款交指定廉政账户,组织上不予立案。账号:中国建设银行4367421541060064758,开户人:潘静。

  据介绍,骗子以浙江省纪委举报中心的名义发布这种短信,并在短信里留下了浙江省人民政府监察举报中心的举报电话、省纪委的办公地点“省政府一号楼”以及邮政编码310025。

  该负责人说,冒充省纪委发布诈骗短信是假,但提供的省纪委地址和监察举报中心的电话0571-88070995都是真的(该号码对外公开,人人都可以拨打,公众可通过114查号台查到),真假结合在一起,具有很大的引诱性和欺骗性。

  另外,骗子选择的对象多是县市级和乡镇领导干部,估计跟容易弄到这一级领导干部的手机号码有关。

  目前,省纪委尚不掌握究竟有没有领导干部被骗。但省政府监察举报中心曾接到这样的电话:“请问是监察举报中心吗?”回答说:“是,请问有什么事吗?”对方就不吭声了,马上将电话挂了。

  台州市某县一局长就收到过这样的敲诈短信,骗子见他不中招,便多次发送这样的信息,让他不堪忍受骚扰,终于向省纪委反映了这种情况。这位局长反映说,骗子昨天上午还在给他发短信,短信内容甚至引用了刑法有关监察方面的条款。

  据该局长介绍,自己单位的几位副局长都收到了这样的敲诈短信,县里其他单位的领导也收到了这样的敲诈短信。

  浙江省纪委通过都市快报提醒各级领导干部注意:省纪委没有采用这样的方式调查干部贪污受贿行为,不要上当受骗。“如果真有问题,应该主动去纪委监察部门和检察机关说清楚情况和问题,争取党和政府的宽大处理。”(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