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客多遭供货商蜂拥起诉 仅台州就缠上官司20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44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宁波有情经贸有限公司(简称宁波友情公司)诉绍兴柯桥乐客多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买卖合同欠款案,在绍兴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未作出当庭判决。

  乐客多未到庭应诉

  宁波有情公司诉称,公司在2004年4月25日,与乐客多绍兴店签订了《商品行销协议
书》,其中约定,货款结算采用月底结账方式,并对货款结算方式及期限进行了更加明确的约定。

  但乐客多后来并未按协议约定结算货款,到2005年10月为止,共欠下了宁波有情公司近7万元的货款。经过多次催讨,乐客多仍然不予理会,宁波有情公司认为乐客多严重违约,一纸公文将其告上了法庭。

  昨天,乐客多方面经传唤未到庭应诉,法院只能缺席审判。

  绍兴法院透露说,自从今年10月中旬以来,已陆续受理各供货商诉柯桥乐客多欠款案件14起,欠款金额从2万到20万不等,涉案标的共计145万元之多。

  这些案件涉及的货物包括了纸品、熟食制品、调味品、副食品、鞋类等等。“从第三起案件开始,乐客多方面便再没出现在法庭上。”绍兴县法院一工作人员说,现在还有10起案件将在近日陆续开庭审理。

  各地供货商纷纷起诉

  据悉,乐客多在浙江的四家卖场(台州一家、绍兴两家、余姚一家)几乎都在11月28日关门停止营业。

  11月27日,绍兴乐客多的供货商看到这样一张《告供应商及顾客书》,其中承诺除“出租专柜承租人”所有商品外,本超市所有商品即日起封存,从即日起绍兴乐客多所有绍兴乐客多超市有限公司财务进项不转移他用,相关绍兴店所有供货商账款于2006年3月15日前结清,超市的消费券、卡于2006年3月15日前兑换。”

  而此前,乐客多事件在各地相继上演。10月31日,台州的乐客多超市遭遇50多名供货商集体催款,后在有关方面协调下,乐客多椒江店承诺收入不再外调,并保证及时还款(都市快报曾报道)。

  集体催讨货款后,各地供货商又开始蜂拥起诉。据了解,仅台州就受理了20多起诉讼。“我们的存货,他们(乐客多)高兴退一点就退一点,不高兴了就不理睬我们,更别提货款了。”昨天,杭州一服装供货商张先生的声音无精打采,声称现在根本找不到有关负责人,只能无奈等待“奇迹”的出现。(记者葛辉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