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见义勇为慰问金限额提高 最高金额达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50 信息时报
广东见义勇为慰问金限额提高最高金额达5万元

昨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向应伟全妻子何巧擎送上证书和慰问金5万元。黄亦民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张毅涛 刘艳)“8·18”案,是广州市首宗公开披露的义务治安巡逻队员被杀害案(信息时报曾于今年9月17日A13版作报道),昨日,被害者应伟全家属何巧擎接到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奖励慰问证书》和慰问金5万元。据透露,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奖励慰问金的限额从2万元提高到5万元。

  首宗披露的治安员被杀案

  今年8月18日晚上20时许,海珠区瑞宝街治安积极分子应伟全等人正在瑞宝三社河堤北路果林路段岗亭参与治安守望时,一辆摩托车乘搭着3名可疑男子,其中后面两人挥舞着一米左右的开山刀,飞驰而来。应伟全立即搬出两张长凳,站在长凳前面喝令歹徒停车接受检查。其中一名歹徒二话不说,挥刀砍向应伟全的搭档,应伟全立即上前制止,3名歹徒跳下摩托扑向应伟全,应伟全寡不敌众,身中数刀倒在血泊中,手里还紧紧握着与歹徒搏斗用的铁棍。应伟全经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广州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张桂芳等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公安机关尽快破案。海珠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于9月初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同时抓获了2名为了包庇凶徒,将3把血刀洗净后藏匿的涉嫌窝藏嫌犯的嫌疑人。

  应家共获8万元慰问金

  据了解,应伟全今年才48岁,广州人,1988年1月下岗,家境较差。2003年开始参加联防队,义务治安员工作收入不多,这份工资几乎就是他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他的妻子何巧擎无业,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女儿10岁,儿子6岁,都还在念小学。

  事发后,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海珠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已分别向应伟全家属送上慰问金3万元和1万元。瑞宝街办事处也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应伟全的2个孩子减免学杂费,并解决应伟全妻子的就业问题。

  昨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送上《奖励慰问证书》和慰问金5万元,并慰问了应的妻子何巧擎。

  慰问金限额提高到5万

  昨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透露,原来对于见义勇为,为维护社会治安受伤或牺牲的英雄,省基金会的奖励慰问金数额上限是2万元,今年3月基金理事会研究决定,将慰问金限额大幅提高至5万元。对与歹徒英勇搏斗,情节壮烈,或者牺牲的勇士,最高奖励5万元;如果经过审核后确认为烈士的,再增加5万元慰问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