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民收到垃圾邮件每天平均2.5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52 都市快报

  占用大量网络资源,并常常成为网络病毒传播工具的垃圾邮件近日出现反弹,我国网民每天平均收到垃圾邮件近2.5封。

  中国互联网协会9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用户在防范垃圾邮件的技术手段中,主要使用垃圾邮件黑名单、行为识别模式技术、身份认证技术、关键字过滤技术。而电子邮件用户在收到垃圾邮件后,八成以上不知道去哪里投诉,这也使垃圾邮件发送越来越肆无忌惮。

  中国互联网协会有关负责人提醒,超过2/3的网民曾经在网上公布过自己的电子邮箱,公布过的电子邮箱收到的垃圾邮件是未公布电子邮件的2倍以上。为了避免收到大量垃圾邮件,用户不要轻易将邮件地址公布于网上。(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