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覃艳眼角膜昨送抵深圳 可为3名患者送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4: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深圳电(记者 王孝武 朱熙勇)昨日,覃艳捐出的眼角膜被送抵深圳,一口气为3名眼病患者送去了光明。接下来几天,其眼角膜剩余的部分至少还将让两名患者看到五彩世界。

  当天清晨5时30分,李首音医生护送覃艳的眼角膜从省荣军医院出发,乘飞机赶往深圳。上午近10时,李首音一行走出机场时,深圳狮子会眼库负责人姚晓明已守候在那里。

  两个小时后,第一台手术在深圳眼科医院开始。21岁的张强国,成为覃艳眼角膜的第一个受益者。14年前,张强国就因眼角膜病变而双目失明。

  姚晓明带着4位医护人员,在对张强国眼睛做了局部麻醉后,用环钻取下了他病变的角膜。覃艳角膜的切片,亮晶晶的,被迅速植入张强国的眼球,然后进行缝合。医生说:“明天换药时,你就能看到光明了。”“真的吗?我真可以看到了吗?”张强国激动地问。

  下午1时半,张强国出了手术室,姐姐张静激动地帮弟弟举起手打出一个“V”字。

  下一台手术紧接着开始。到下午2时40分,42岁的董良燕、60岁的吴顺柳也先后成功移植了覃艳的角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