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辛苦几个月 别墅刚完工 老两口就被赶了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4:49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 王涵)“我们拼命地干,现在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给儿子打的电话还没接通,54岁的刘兴文已哽咽着说不出话。

  昨日,在东陵区前桑林子一处新建的别墅区,住在工地上讨要欠款的农民工刘兴文老两口,被工地上二包手下的人赶出了住所。

  昨日19时20分许,东陵区老乡租的小平房内,刘兴文夫妇靠在墙角,身上盖着开了线的棉被,嚼着已经硬得掉渣的馒头。

  刘兴文称,今年9月末,老两口和儿子李晓军一起来到沈阳,李晓军招集了几十个人,在浑南新区一处建筑工地当上了三包。

  “儿子这一队负责镶瓷砖,我和老伴就给儿子和工人们做饭、打杂,一开始负责工程的二包说的挺好,工程快结束时就给拿钱,可是到现在都还没给全,儿子和我们一起凑的工钱,给工人们先垫了2万多块……”刘兴文说,现在老两口身无分文,“为了赚钱,儿子也不得不去另一个工地上打工。”

  刘兴文表示,老两口和其他农民工平时吃住都在工地的别墅里,而等到11月中旬工程快结束时,二包手下的人却开始向外赶人。“他们说欠的钱肯定都能还,让干完活的工人搬出去,自己找住的地方等着拿钱。”可是,搬出去的工人大多数都没能拿到应得的工钱,

  刘兴文表示,8日的晚上,二包的人将刘兴文夫妇所住别墅的水和电全部掐断,昨日早晨,有人将老两口赶出了别墅,“那男的挺厉害的,说不走的话就‘收拾’我儿子……”老两口被迫挑起铺盖卷,走出了倾注了自己汗水建成的别墅。

  中午,无奈之中的他们想起了平常总去的电话亭避寒。最终,刘兴文只告诉儿子他们搬出了工地。18时许,老两口在附近居民的帮助下,在附近一老乡家里安顿下来。

  (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