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可以坐火车逛世博园 绿色电瓶车成为代步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5:05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首席记者葛红霞报道摇绿色电瓶观光车和卡通小火车,明年将成为世博园里的代步车。

  记者昨日从世园会工作指挥部获悉,明年4月1日,这些小火车和观光车将在世博园内26个站点试运行,15个售票网点可以保证游客随时买到火车票。

  取得2006中国沈阳世园会观光车经营权的沈阳兴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对全国200多家观光电瓶车的筛选后,最终选择了14个座位的电瓶车,此外,他们还与国内唯一一家生产观光小火车的天津博瑞特公司签订了购买10台小火车的协议。

  目前,首批100台观光车正在紧张生产中,这些电瓶观光车外观时尚,以草绿色为基调的车身与世博园主色调相一致。车上有五排座,可同时供14名游客乘坐。这种电瓶车每充电一次,可持续行驶110公里。小火车为“一拖三”式的柴油观光车,有三节车厢,每节车厢可供20人乘坐。红白相间的车身,卡通的外形,相信一定会让小朋友喜欢。

  除运营时间外,这些观光车将停放到世园会主入口东侧9000平方米的总站场。目前,128根充电间钢支柱、500多平方米的配套间钢支柱、给排水及隐蔽式供电系统等工程已经结束。本月20日前,彩钢棚板等剩余设施的铺装工作将全部完工。

  目前,世园会指挥部正在抓紧建设停车站、售票处。

  图:小火车效果图

  (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