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官员娶儿媳 单位竟放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12月8日,新旧历双“8”相逢,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吉日,这一天,重庆市潼南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骆积高和卧佛镇党委书记邱大举两家儿子的婚礼颇引人注目:两台婚宴均席订百桌,在县内豪华酒店举行。为吃喜酒,党校大部分人放下工作;卧佛镇机关工作人员更是停止办公全体出动。

  中午12时30分,潼南县城心连新酒店,来吃喜酒的人络绎不绝,新郎骆某是潼南县
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骆积高的儿子。记者看到,宾客中很多都是身着公安、市政监察、运政等部门制服的公职人员。酒店服务人员介绍,婚礼一共包了100多桌。近1点,婚礼主持人宣布,主办方已包下书院街的沁园春茶楼和随缘茶楼,“客人们可以去喝茶打牌唱歌娱乐。”

  与此同时,另一场酒席在潼南县城最高档的电力大厦潼南大酒店举行。负责宴席联络的东安餐厅李小姐介绍,新郎是卧佛镇邱书记的儿子,“邱家按每桌268元标准预定了106桌,但只坐了80多桌,空了10多桌。”在酒店3楼茶楼,前台小姐介绍,茶楼以800元价格被邱家包了。

  下午2时40分,记者来到潼南县委党校办公楼,发现仅有3名工作人员。记者咨询找骆副校长办事,教育科陈主任解释,“今天骆副校长娶媳妇,下午来不了。”校长室女工作人员称,“单位大部分人都吃酒去了,要办事只有改天。”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卧佛镇。走进镇政府大院,发现5层楼的办公楼仅3楼有一青年男子在扫地。记者佯称要办计划生育证,男子回答:“镇里干部都到县城办事去了。”

  记者随即将两台宴席电话通报给潼南县纪委。纪委办公室蒋女士介绍,按相关规定,领导干部家中发生的重大事项,如婚丧嫁娶等,应向纪委申报。“目前为止,纪委没接到骆副校长和邱书记的申报。”据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