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才交流会上指导创业 广西财院创业指导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10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罗侠)大学生创业的流程是怎么样的?如果要创业,应如何评估自己的财务能力?如何去了解和把握市场……广西财经学院推出的具有较强专业指导性的大学生创业指导首次出现在昨日举行的2005年第三届全区人才交流大会上。这一新鲜创业指导一经推出,不仅受到了许多大学生的追捧,就连一些早已毕业而仍梦想创业的求职者也纷纷前来咨询相关事项。

  广西财经学院的蒋立宏老师告诉记者,该学院推出的这项创业指导,主要是以开发和提高学生的创业基本能力为目标,培养他们从事创业实践活动所必须具备的知识、能力、素质等,使其成为具有开创性个性的人才。

  企业是由人才、产品和资金组成的,如果资金不足,往往会导致创业者利息负担过重,无法成就事业。因此,该创业指导要求创业青年有“多少实力做多少事”的观念,不要过度举债经营,企业应“做大”而非“大做”,“做大”是有利润后再逐渐扩大,“大做”则是勉力举债而为,只有空壳没有实际,遇到风险必然失败。

  此外,创业指导还对梦想创业的大学生怎样去了解和把握市场、怎样选定创业的项目以及如何注册企业的流程等都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编辑:韦怡 作者:罗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