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万元药品到底是谁让开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为发生在哈尔滨的550万元天价医药费事件的关键部分,那400多万元自购药品是谁下的医嘱以及流向一直没有答案。而此前当事各方和媒体给出的说法,都比较含糊。有的认为是哈医大二院所为,有的则说是听从了来自北京的众多为患者翁文辉会诊的北京专家的意见。

  几天前,有知情者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参与过翁文辉在哈医大二院住院期间会诊的院
外医学专家名单,总共19名。其中,17名来自北京各大医院,一半来自北京朝阳医院。此外,还有北京朝阳医院ICU护士长及护士6人。近日,记者“按图索骥”,联系上述名单中的专家。

  301医院血液科主任楼方定:

  “只提供参考意见,无权下医嘱”

  据悉,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血液科主任楼方定教授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血液科主任克晓燕教授等5位专家受请同赴哈尔滨参与患者翁文辉的病情会诊。楼方定回忆说,专家组从晚上8时研究到次日凌晨2时多,结论是病人“承受不了化疗”,而此前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的专家也给过相似的建议。

  对于天价药费的内情,楼说他并不知道。他“只是提供参考意见,没有下医嘱的权力,具体执行是院方和医患的事儿”。不过,他告诉记者,翁家确实曾经说过只要能够延长翁文辉的生命,减轻痛苦,花多少钱都没关系。

  哈尔滨肿瘤研究专家:

  “天价费用问题,不太清楚”

  参与会诊的两名哈尔滨当地的专家中,有一位是从事肿瘤研究的。她表示参与了两次对翁文辉的会诊,“当时病人已经是晚期,没有什么挽救价值。”但对于病人家属所说的费用问题,这位不愿公开自己姓名及单位名称的专家表示不太清楚。

  血液病研究所马军教授:

  “说话不方便”

  此外,哈尔滨市血液病研究所的马军教授也参与了翁文辉的会诊。此前媒体的报道中提到,病人曾在一天内输血94次,对血液问题的调查显然是一个重要的方面。

  当记者拨通马军的电话并表明来意时,马军表示他在美国,说话不方便,并跟记者约好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沟通。但在记者将邮箱地址告诉马军之后,却没等到回音。 (中国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