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鲜肉瓜果 明年川黔一路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舒抒 朱江)昨日,四川省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在成都会展中心正式签订《川黔共建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的协议》。根据协议要求,明年内,川黔两省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将正式开通,川黔两省将按照本省“绿色通道”规定,对从事整车鲜活农产品运输的营运货车,在通行川黔两省范围内收费公路收费站一律免收过路、过桥、过隧道费。

  记者获悉,川黔开通的“绿色通道”对运输以下鲜活农产品的营运货车“免单”:川黔两省出产的时鲜瓜果、新鲜蔬菜、活畜禽、新鲜水产品、鲜肉、生鲜蛋和鲜奶。深加工产品、干货农产品等,及不属整车(含混装车和空车)和不符合免费条件的车辆仍按原规定的标准收取通行费。

  成都引进4个“亿元项目”

  在昨日的农博会签约仪式上,四川省签约的合同项目共有101个,总金额33.93亿元人民币,主要是农业产业化和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其中省内合作项目有44个,总投资13.84亿元。四川共有16个市(州)的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其中成都市有26个项目,涉及金额9.33亿元,成为当场签约项目最多、签约金额最大的城市,其中引进资金在1亿元以上的项目有4个,包括都江堰市胥家镇与香港方面签订的都江堰市猕猴桃产业示范园区项目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