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破身份资历 500人争考副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德阳绵竹市市委党校,由省委组织部首次统一组织的“三打破”(即打破身份、地域和资历限制)公选副科级干部能力测试在此举行。与此同时,宜宾市长宁县、高县也在进行着同样的考试。

  据悉,打破身份、地域和资历限制公选干部的方式,目前在全国属于创新之举。日前省委组织部确定在绵竹市和宜宾市试点,用这种方式公选9名副科级干部。

  不论身份资历,公选9名副科级

  本次公选9名副科级干部的职位是:绵竹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文体局副局长各1名;长宁县财政局副局长、人事局副局长、旅游局副局长各1名;高县财政局副局长、教育局副局长、卫生局副局长各1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报名者共500多人,平均每个职位60人竞争。此前已进行基本知识测试,每个职位的前5名参加了昨日的实际能力测试。每个职位前3名将进入下一步的群众公认度民主测评。

  昨日的测试共3项,上午考了视听传达,下午则是模拟演讲和案例分析。

  15分钟,考考处理危机能力

  下午2时30分,中江县积金镇党委副书记邓强作为1号考生,被工作人员领进了考室。在主考官和27名评委的注视下,他要和其他4名对手竞聘绵竹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一职。

  主考官宣布考试规则,要求他在15分钟的时间里,阅读并按要求完成两道题。

  第一道题是模拟演讲,大意是:一拨怀疑征地拆迁不公正的群众把镇政府围堵,派出所干警奉命维持秩序,但没有控制住局势。此时,作为一个在该镇指导工作的县级部门的负责人,在接到县委、县政府要求妥善平息事件的指示后,你将怎么办?

  第二道题是案例分析,大意是:作为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你”跟随一名副县长下乡检查一项专项工作,没经过调查研究,副县长对该项工作提出批评,要求纠正。该乡乡长也准备按照副县长不一定正确的批评作检查。此时,“你”将如何处理?

  阳光测试,群众评委要打分

  “各位父老乡亲,请冷静一点……”邓强首先开始模拟演讲,他演讲的要点有:“我”受县委、县政府委托来处理这件事情;请大家充分相信县委、县政府;请大家派代表反映情况;承诺请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并在5天内公布结果。紧接着,他又对案例进行了分析。

  主考的7名评委和20名群众评委给他打分。约10分钟后,主考官宣布,总分200分的题,他得了115.06分。本报记者 向朝阳

  链接

  模拟演讲答题得分要点

  仪态举止5分;语言表达5分;说服群众40分(要点包括:亮明身份10分,要求派出所立即放人10分,要求群众派代表反映问题20分);说服镇干部50分(要点包括:说明党委、政府应该保护群众利益10分,绝不允许以牺牲群众利益为代价为开发商谋利10分,指出不闻不问会伤害群众利益15分,说明妥善处理群众利益是和谐社会的要求15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