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踢踢踏 欢快的兔子在跳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踢踢踏欢快的兔子在跳舞

  图片说明:面对镜头,孩子们笑得比阳光还灿烂 摄影 程启凌

  长松小学位于龙泉驿区漂亮的宝狮湖畔,是长松乡的中心小学,占地4亩,由两座两层高的小楼及两间平房组成,共有9个班。

  “兔子舞”———别样的课间操

  昨日上午第二节课下课铃一响,长松小学的300多名孩子们就像鸟儿一样飞出教室,在不足4米宽的水泥操场上迅速排好队,做起了广播体操。操做完后,孩子们又在老师的带领下,欢呼着跳起了“兔子舞”———孩子们互相用手搭着对方的肩,双脚踢踏地面发出整齐的“嗒嗒”声,“冬天让孩子们跳兔子舞,御寒得很!”长松小学孙校长说。

  一个篮球架 两张乒乓桌

  上午第三节课是五年级一班的体育课,做过基本训练后,老师宣布“自由活动”。操场上惟一的篮球架和两张乒乓球桌立即被男孩子们“霸占”了,女孩们只好集体玩起了跳绳游戏。

  在一个锈迹斑斑的篮球架下,十几个孩子红着脸、兴奋地追逐着一个已经有点蔫了的篮球。篮球打得最好的是一个叫徐建的男孩。12岁的徐建每天要走好几里路上下学,这也练就了小家伙良好的体能,争球、抢球、投篮一气呵成,三投三中的不凡身手赢得了伙伴们的喝彩。

  一碗白米饭 吃得香喷喷

  虽然只有几间老式楼房,但长松小学却是很多孩子们向往的“中心小学”,情愿走很远的路也要来这里读书。

  中午放学后,为了节约1元多钱的午饭钱,许多家住附近的学生都回家吃饭,只有家实在太远的才在学校里吃食堂。“叔叔,你吃过饭没有?”一个小男孩热情地将碗举到我们面前,我们这才发现,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的,不过是一大碗米饭,外加一小夹炒青笋。

  “别看这里条件差,但我们的孩子都很优秀!”孙校长骄傲地说,他们学校的孩子每次考试成绩都排在全区前列。本报记者 李天啸

  记者手记

  越快乐越伤心

  虽已进入寒冬,但前往长松小学的一路上却依然山清水秀。长松小学就掩映在这青山绿水之中。

  在这里,快乐无处不在,一根铁丝几粒石子都可以成为孩子们的玩具。渴了,就跑到自来水龙头下喝两口水。但正是这样的快乐,却让我们更加揪心。

  “叔叔,我家不是低保,是不是吃不成鸡蛋了呢?”一个小男孩穿着一双露出了脚趾的鞋子,眼巴巴地问我,我无言以对。

  采访结束后,当我们的车已经开到学校对面的山路上时,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突然出现在学校门口,大声朝我们喊道:“叔叔,欢迎你们再来哦!”

  他们,一群和低保娃娃一样可爱的孩子;他们,也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期待着,有更多的人去关心这群孩子,去呵护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