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孩子真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27 今日早报

  

  早报讯面对意外、灾害该如何应对?近段时间,杭城不少学校在进行各类演习,诸如消防演习、反恐演习等等,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高孩子们应对意外的能力。而原本组织孩子们前去韩国交流学习的天长小学,日前却意外地“收获”了一次最真实的考验机会——回国班机延误。在异国他乡的这场“考试”面前,孩子们表现各异,带队老师王小燕告诉记者
:“平时见多识广的孩子交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意外的寒流意外的考验

  因为韩国遭遇寒流袭击,原定于12月4日的回国班机延误,孩子们在济州岛机场将经历一场漫长的等待,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回得了家,老师也无法给孩子们一个明确的答复。

  机场里都是人们等待的身影,有些没位子的人干脆席地而坐。虽然整个机场还是井然有序,但回家的喜悦在孩子们中间渐渐消失。有孩子开始难过:“本来还要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过生日的。”

  “一开始气氛非常沉闷,孩子们低着头沉默不语,大家都在心里默默担心着。这个时候,有个孩子跳了出来,说要给大家表演个节目。”王老师说。

  一曲二胡《大长今》乐乘客

  孩子叫蒋子闻,他手上拿着二胡,鼻梁上特地架了副墨镜,开始扮演起“瞎子阿炳”,那像模像样的装扮逗得孩子们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入乡随俗,蒋子闻特地演奏了一首《大长今》,韩国的乘客都不禁围拢来看他的表演。一曲演奏完毕,人群里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在蒋子闻的带动下,其他孩子也活跃起来,几个女孩子拿出韩国小朋友送的扇子当场就跳起了扇子舞。

  沉闷的机场因为这群孩子的活力,整个欢快了起来,漫长的等待变得充满乐趣。“他们的表现太棒了,我们真为这些出色的中国孩子自豪。”机场里的中国乘客兴奋地说。

  见多识广的孩子更乐观

  昨天在天长小学,记者见到了男孩蒋子闻,和他交谈的每一分钟都能感受到他的开朗乐观。“那天一点也没有觉得不开心,我在同一天的时间里又看到了太阳,又看到了雪,还看到了冰雹,太有意思了。”男孩侃侃而谈。记者了解到,今年暑假的时候蒋子闻就跟着妈妈去过澳大利亚,而平时他也非常积极地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课外活动。

  “我们鼓励孩子多出去走走,多参加课外活动。孩子见识得越多,增长的知识越丰富,在遇到问题时的应变能力也会越强。这次经历就证明了,在意外面前见多识广的孩子表现得更乐观。”王老师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