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者病危 医生急讨演唱会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9日凌晨5时,在苦苦等候十多小时后,在北京某度假酒店,记者见到了“哈尔滨天价医药费事件”关键人物翁强。他是550万医药费的主要支付者。 “我有大量尚未公布的证据,正配合专案组调查……你看到这些证据时,可能会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整整两个小时,翁强披露了大量不为人知的细节,并对之前一些媒体的不实报道作了澄清,表示此前只接受过两家中央媒体的采访,其他报纸的“独家专访”根本是捕风捉影。

  讲述一·医院曾提出匪夷所思的要求

  翁强的3个银色密码箱打开,里面堆着几大摞各种各样的收费单据和病理报告。记者看到最上层几张单据上有明显的涂改痕迹,上面的署名也龙飞凤舞样式不一。“仅仅王雪原的签名就有好几种不同版本。” 更奇怪的是,其中一叠收费单据上,从6月30日、7月1日到7月12日之间的每张单据序列号竟然是相连的。“这等于说哈医大二院这段时间内除了给我爸治疗,没接收过一个其他病人,你说这可能么?” 据翁强介绍,父亲住院期间,医院曾向他提出不少匪夷所思的要求,比如给ICU病房内的医护人员提供一日三餐。而在一次翁父病危时,主任于玲范竟给他发手机短信,急着要求搞几张演唱会票。为了给父亲治病,这些事他都答应了。

  讲述二·“本来是哮喘,怎么搞成这样?”

  据翁强说,医院开出的账单上出现过敏药“珍怡”的名字。“这种生长激素是肿瘤患者和严重全身感染危重病人禁用的药物,院方在明知我爸是禁忌症患者的情况下,却从6月1日开出了该禁药达11支之多。”据他称,66天内他听从于玲范的说法,从国外共计买回药品达400多万元,每次都将药品交于ICU主治医生和其他值班医护人员。在医生建议下,他还购买了两台呼吸机、两台医用气泵和一台心电图方面的仪器。 直到父亲去世,翁强始终没搞清楚:“我买的药和医疗仪器究竟去了哪里?而父亲去世前跟我说,‘我本来是哮喘,现在怎么搞成这样?”

  讲述三·“1000万元请专家是胡说八道”

  对于外界传说的“花费1000万元聘请北京专家会诊”,翁强称: “什么花费30万元甚至1000万元请北京专家出诊,都是胡说八道!” 翁强称,北京朝阳医院院长王辰6月1日早上到哈尔滨,6月2日就回北京了。“包机需要一周前定航线,这么紧急的情况下,根本不可能包机。王辰只是在技术上提出一些建议,不可能指挥哈医大二院治疗。对于“20多名北京医学专家前往哈尔滨会诊”一事,翁强说,这是自己请来对父亲转院可能性评估的航空医疗救护组织的人,只有13人。翁强表示今后还将透露更多不为人知的内幕。 据新民晚报

  ·新闻链接·

  ●高强避谈哈尔滨天价药费事件 记者日前就“哈尔滨550万元天价医药费”事件目前处理情况询问卫生部部长高强,但他三缄其口未做出正面回应。据上海证券报

  ●低收入者医疗费应由政府买单 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吴敬琏教授8日参加“小康论坛”会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低收入者医疗费用应由政府提供,这是政府的责任,要让低收入者能有钱去买这个基本的服务,这也是医疗保险的作用。

  据第一财经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