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逛农博会 看稀奇尝新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二届四川·中国西部国际农业博览会昨开幕,我省当日签约33.93亿元

  昨日,第二届四川·中国西部国际农业博览会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杨汝岱宣布开幕。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致辞。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主持开幕式。

  开幕当天,这个集聚全国众多新奇特农产品的大观园里,展示了罕见的、纯绿色的农产品,吸引了大量成都市民前来观展、购物。

  免费尝:50吨苹果任你吃

  上午10点,农博会开幕式刚一结束,众多参观者便涌进了展厅。展会集中展示了粮油、畜禽、茶叶、水果、食用菌、水产、花卉、中药材等10个产业,各个展位都用“免费品尝”来吸引大家的眼球,异形水果、新品种兔肉、高档的三文鱼都可以免费品尝。而最引人注意的是陕西展厅里苹果堆成的小山,这里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大量的市民排成长龙在此品尝苹果。“嗯,真甜!我还要来一个。”有的市民品尝后还不满足。主办方解释说:“我们这次来是专门准备了50吨苹果免费吃的。”

  够抢眼:一条鲟鱼上百万元

  “好大一条鱼哦,价值百多万。”2号展馆门前直径长9米的圆形池子里装满了大大小小的鱼,一条长两米、灰褐色的“大块头”缓缓地游了过来,站在一旁的市民纷纷惊呼。据工作人员介绍,“大块头”是中华鲟鱼,而其他的小鲟鱼是人工饲养的,不过这些鱼都来自国外引进鲟鱼驯化养殖,包括史氏鲟、西伯利亚鲟、美国匙吻鲟等8种近两百条。

  高科技:蔬菜长得稀奇古怪

  农博会上最扯眼球的还是高科技农产品。除了通常有的反季节蔬菜,还有大量的新品种蔬菜,包括定向培育的“宝塔花”、“异形南瓜”、拇指大小的黄瓜等。最吸引市民的是一种学名叫“金刚石”的蔬菜,这种菜的优点就在于,在没有打农药的情况下,保质期比普通蔬菜多出两三倍时间。工作人员拿出已经放了十天的西红柿,个个晶莹剔透饱满圆润。“会不会影响发育,导致营养破坏哦?”“不会不会,该品种的特点就是长时间保鲜,营养丝毫不会受到破坏。”工作人员赶忙解释。

  收获大:我省签约33.93亿

  昨日,第二届四川·中国西部国际农业博览会上举行了四川省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我省签约项目共101个,总金额33.93亿元,主要涉及农业产业化和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其中,省外、境外投资项目45个,总投资17.43亿元,引进资金16.22亿元,引进资金1亿元以上的大项目4个。省内各地签署相互合作项目44个,总投资13.84亿元。另有12个农副产品贸易项目。

  记者王立摄影郑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