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女乘客遭强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湖南岳阳市,目前警方正在追捕持刀色狼

  12月5日晚,湖南岳阳市一辆行驶着的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既匪夷所思又令人愤慨的一幕:一位女乘客被一挥舞菜刀的男子强暴。司机最后鼓起勇气与犯罪嫌疑人搏斗,女乘客才得以逃走。

  末班车上遭遇持刀色狼

  5日晚,王小玉(化名)赶上一辆1路末班车准备回市区。从前门上车后,王小玉发现司机旁边站着一名浑身酒气的男子,该男子主动与她搭讪,但王小玉没有理他,径直在车左边单人座位上坐下。此时车内没开灯,除王以外其他三名都是男性,即司机、售票员及那名男子。王小玉准备买票时,该男子坐到她后面的座位上,两手摸到她肩膀上,喷着酒气说:“买什么票,出去玩算了。”王小玉说:“你再这样我要投诉了。”这时,该男子右手突然晃动一把菜刀。见状,司机与售票员连声劝阻,但男子仍强行把王小玉拖到车的最后一排。

  司机出手制止施暴男子

  “你给老子脱衣服,脱裤子,快!”男子吼道。王小玉颤抖着说:“不如下车去开房,行不?”

  那男子考虑一下,要司机停车,但车没有停。那男子又将王小玉拖回车后,逼王小玉重新脱下衣裤,对王小玉实施强奸。此时,车停了,司机跑下车,不久又跑上来,一把勒住那男子脖子,将他从王小玉身上拖下来。衣衫不整的王小玉跑下公交车,拦了一辆的士,连忙打电话报警。

  民警连夜展开调查,确认王小玉所乘坐的公交车为岳阳市公交总公司下属的1路车,车牌号为湘F04203,司机为26岁的吴刚。经过民警进一步调查,确认强暴之事确实发生过。警方目前已掌握犯罪嫌疑人的若干线索,正在组织力量追捕。 据潇湘晨报

  买软卧票异性不再“同居”

  现在乘客到徐州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软卧车票,会从窗口处传来一句温馨提示:“请问乘车旅客是男士还是女士?”这是近期徐州火车站客运车间为避免出现陌生异性乘客同处一室的尴尬,力推的“购软卧票贴心一问”新举措。

  据有关部门统计,每年于列车硬卧或软卧车厢发生的性骚扰案件数达到数十起之多。不少独自外出的旅客在乘坐4人一间的软卧包厢时,经常出现与陌生异性同处一室的情况,乘客往往出现对安全问题的担心,并伴有与异性共处一室的尴尬,女性乘客对于这种情况的担心尤为突出。据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