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吧改变经营地址需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55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为规范网吧经营行为,维护网吧经营秩序。近日,栖霞工商分局对辖区内网吧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在检查的网吧中有4家擅自改变经营地址,进行违规经营,对此,检查人员发放了违章通知书,限期整改。

  检查人员首先来到尧化街道二号路的一家网吧,里面整齐排了100多台电脑,有三四十名顾客正在里面上网玩游戏,但是从墙上挂着的营业执照上面,心细的检查人员却看到该
网吧经营地址在玄武区,检查人员问网吧老板李某为什么不办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手续,李回答说正在办理之中,据了解,该网吧自去年年底在此开业至今,已经营很长时间了。在这么长的时间里,竟然没有到登记部门办理执照变更登记手续,很显然李的解释不足信。

  另外,在尧新路边的一家网吧的营业执照上,执法人员也发现了经营地址不符的情况,当网吧负责人叶某看到执法人员时,竟然说出他的营业执照不是在栖霞工商分局申请登记的,不属于他们管的话。与之相邻的另一家网吧也是同样的问题。一位网吧负责人竟对执法人员说:我们有营业执照、网络经营许可证,只要遵章守法,严格按照网络经营有关管理规定合法经营就行了,一点小问题没有多大关系。

  工商部门指出,上述几家网吧擅自改变网吧经营地址的行为,违反了有关法规。工商提醒说,网吧经营期间,如有经营场所发生变化的,一定要到营业执照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合法经营,否则违法。(陈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