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色幼儿园并非人人适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55 扬子晚报

  本报讯家住南京苜蓿园小区的涂女士最近遇上了一件烦心事,她4岁的女儿圆圆开始不爱去幼儿园了。原来,涂女士今年9月份将女儿转到一所以英语为特色的双语幼儿园。可是女儿对幼儿园中的英语教学并没有太大的兴趣,非但不爱按老师的要求练习,每天回来之后还闷闷不乐,涂女士告诉记者,这个英语特色幼儿园每个学期要花3000元的学费,是普通幼儿园的一倍多。可是孩子却没有在普通幼儿园中学得高兴,无奈之下,涂女士准备明年将孩子送回普通幼儿园。幼教专家指出:特色幼儿园并非人人适宜,家长莫急着为孩子“定位”。

  记者了解到,在南京,像这样的体育幼儿园、艺术幼儿园、双语幼儿园这样的特色幼儿园吸引了越来越多家长的眼光,大多价格不菲,但是备受家长的“追捧”。这类特色幼儿园多为私立,以培养孩子的某项专长为教学特色。据南京诺贝尔双语幼儿园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园的特色就是“每日半天英语,半天国语”,并号称这种学习方法是“与国际接轨”。幼儿园在招生方面没有特殊的要求,采用小班教育,与普通幼儿园相比,他们在教材、师资、园内设施方面要求更高,并注重孩子英语口语能力的培养。

  对此,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家认为,特色幼儿园的出现并非每个孩子都适宜。孩子在幼儿园阶段应以游戏娱乐为主,没有必要过早地给孩子进行定位,增加孩子的学习负担。其实,各个幼儿园都有自己的特色,家长在选择幼儿园方面,首先要考虑的应该是地点离家是否近,是否方便接送;其次在物质环境方面,要注意教室是否宽敞明亮、游戏场地的设置是否合理,活动室的玩具是否丰富,食谱是否营养等。除此之外,还要看能否给孩子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老师态度是否亲切和蔼,能否给孩子充分的活动自由度。在选择幼儿园的时候,家长不妨带孩子多考察不同类型的幼儿园,了解孩子的兴趣所在。同时根据家长的经济实力为孩子选择幼儿园,如果孩子已经学了一段时间,中途再放弃,对孩子来讲,会造成一定的心理影响。(聂晨曦于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