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年内房价仅上涨1.1% 百万存量拖住江宁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宁房产部门昨天公布的最新“全区房地产开发情况统计”显示,今年1~11月份,该区普通住宅商品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517元。与去年同期的每平方米3478元,只涨了39元。一年时间,江宁房价仅上涨了1.1%。而去年11月与2003年相比,房价的上涨幅度高达22.5%。在巨大的存量重压下,江宁房价艰难地选择在稳中求进。

  根据有关统计,今年江宁将有104.6万平方米存量商品房“滚入”明年的销售市场,
但今年新建房的存量并不多。江宁区房产局有关人士说,在今年新上市的近200万平方米商品房中,已经消化掉的体量达到170.72万平方米,结转到明年的剩余量只有20多万平方米。

  江宁房产部门提供的一份报表显示,11月份该区新批上市商品房200709.88平方米,而合同销售面积为240671.14平方米,消化的存量房源面积达到39961.26平方米,这在往年的统计中是没有出现过的。

  由于供求关系的逆转,很多开发商在求变创新上开始下功夫。今年江宁房地产市场上出现了数量众多的精装修小户型房源,由于总价低,市场效果不错。体现在统计报表上就是,总房价在20万元以下房源购买比例居高不下:10月份占28.37%,11月份占19.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