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来渝解析西部融资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1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凯)今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和重庆市人民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05中国•西部金融论坛将在我市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银监会、中国保监会、中国证监会等部委领导以及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将出席此次论坛。本报受邀成特别协办媒体,将对此次论坛作全程报道。

  据了解,今日上午的主题论坛活动,邀请了相关领导及权威专家,紧密围绕困扰西
部及重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等问题,发表主题演讲。来自海外知名投资公司的老总及专家,将就中小企业如何在美国金融资本市场融资,海外风险资本如何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等重庆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提供可操作的解决方案。

  此次西部金融论坛特地安排了中小企业与投资基金的对接会,以解西部省市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饥渴症”。据介绍,此次参加对接会的中小企业有200多家,而参会项目有上千个。为保证此次来渝的投资集团的实力,组委会还特地对报名的50多家财团进行了严格筛选,十多家有极强投资实力的海内外知名财团将携百亿风险资金,在11日的对接会上寻求合作。

  除了企业和风险投资机构的积极参与外,市内的各家金融机构也高度重视,无论是金融主管部门的领导,或者商业金融机构的负责人都将莅临今日的论坛,聆听专家学者对西部及我市金融的指导性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