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大船舶总装厂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1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大连讯(记者虞禄洋)昨日,我国最大的现代化大型船舶总装厂———大连造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揭牌。该公司由大连两个最大的船厂———大船重工和新船重工重组后建立。

  在揭牌仪式上,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金壮龙强调,两大船厂的强强联手,是国防科技工业的一件大事。“十一五”是中国造船工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关
键时期,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要建成军民结合、世界一流的造船企业,为国防工业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大船重工负责人表示,企业重组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型船舶总装厂和中国海军大型水面舰船最强、最大的建造基地,努力打造中国造船工业新型“航空母舰”。

  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大船重工(前身是大连造船厂)是我国大型船舶出口基地和国家重点企业。建国以来建造各类船舶2600余艘,其中舰船40多个型号800多艘,被誉为“海军舰艇的摇篮”。

  新船重工(前身是大连造船新厂)是目前我国最大规模的现代化船舶总装企业和大型船舶出口基地企业,在国际造船界和航运界享有盛名,连续多年在国内船厂中排名第一,被国外媒体称为中国造船业“最具国际竞争力的船厂”,在2004年国外权威杂志对世界大型船厂最新排名中,名列第七位。

  两大船厂重组后,年造船总产量将占全国五分之一左右,居全国第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