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米高在建楼遭“灭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18 华商网-华商晨报

  

40米高在建楼遭“灭顶”(图)

  消防队员奋力灭火■本报记者王甜摄晨报讯(记者冯翔)要救火,必须爬上40米高的架子。

  昨日13时40分许,沈阳市苏家屯红菱煤矿选煤厂一即将竣工的厂房失火,所幸无人
员伤亡。

  40多米高楼顶冒黑烟

  昨日15时3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一栋40多米高的白色建筑物顶端冒着滚滚黑烟,楼顶有4条3米长1米粗的黑色火痕向下延伸。

  楼的侧面,一条与地面成45度角的传送带直接通往顶部,身着防护服的消防队员正在传送带顶端用水枪喷灭残火。

  “估计是楼顶先着了火,引燃了传送带上的胶皮。”苏家屯消防中队指导员房伟说,所有的工人都已撤下来了,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员袖口手套冻在一起

  记者沿着钢筋搭成的脚手架爬上40多米高的顶部,顶部的平台还是用架子搭成的,脚下是悬空的地面,脚手架上指挥抢险的苏家屯消防中队队长李涛,袖口与手套已冻在一起,他最外面的消防服也已被冻硬。

  因为火点高,消防用了140多米长的水龙带才把水引上去。

  一名消防队员指着被烧成一个个大洞的天棚说,“这都是纤维,很容易烧着,除了专业水龙,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扑救如此高度的火灾。”火势于16时30分终于被扑灭。

  起初用脸盆盛水救火

  “下午1点40左右,就听着上头轰一声响,一抬头全着了……”工人李方(化名)在接受派出所民警讯问时说。

  “顶层是一家山东公司承包的,现在有5个工人,”李方说,他们刚开始端着脸盆泼了几趟后,不得不报了警,“可能是电焊时弄出事的。”

  记者随后来到旁边新建的选煤厂三层办公楼,因为火灾楼内已停电,但记者没有找到相关部门领导,而工作人员大都回避记者,只说领导在开会,并拒绝透露开会地点。

  起火厂房就要交工了

  据悉,起火的是红菱煤矿选煤厂在建的新厂房,快要交工了。开发方是河北邯郸煤矿设计院,参与承包工程的有中铁十九局等多家公司。

  直到记者离开时,包括一名匆忙赶来的煤矿集团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在内,没有人能说明这次事故的详细情况。具体损失尚需调查。(奖励线索提供者付先生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