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刀抢劫 两男斗不过残疾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22 海峡都市报

  N华健/明飞/包华

  本报讯两人拿着一把西瓜刀和一把匕首,抢劫时遭到了一名残疾“摩的”司机的反抗。当晚,实施抢劫的一人被警方生擒。昨天下午2时,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廖某也被警方抓获并被处刑事拘留。

  昨天下午,在鲤城区浮桥派出所里,记者见到了刚被抓获的嫌疑人廖某。

  廖某说,12月2日晚8时,他和熊某来到新车站附近,找到了一名20多岁的“摩的”司机,双方约定搭车到金鸡桥方向是20元。当车子来到金山水厂附近时,熊某推说要停车小便,“摩的”司机于是停了下来。10多分钟后,廖某把刀架在了“摩的”司机的颈部,要司机赶快下车。

  “快———下车”,熊某拿着匕首喊道。在一边的廖某也威胁说:“找死呀,就抢这摩托车!”说完就冲上前将“摩的”司机打翻在地。说时迟那时快,司机从地上爬了起来,就与廖、熊二人扭打在一起。

  “摩的”司机扑向了廖某,并将他压在身下。这时,熊某拿起一块石头,向司机的后脑勺猛砸过去,顿时,司机的头部鲜血直流。两人见状,将停在路边的摩托车推走,但他们刚走了几步,这个“摩的”司机又冲了上来,将这两人推在了一边,从他们手上抢回了摩托车,并用手偷偷拔掉了摩托车火花塞。

  与此同时,“摩的”司机见有人经过,连忙大声喊救命。

  浮桥派出所曾副所长说,这名“摩的”司机叫陈炳煌,今年24岁,南安柳城人,右手除大拇指外四个手指都没了,被抢的是一部价值万元的黑色“铃木”太子车。

  曾说,在2日的晚上,民警来到现场后,将还没来得及逃走的熊某抓获。经审讯,熊某供出了廖某在某工厂打工。昨日下午,廖某刚潜回工厂,就被警方抓个正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