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城发生离奇“父子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2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崔永利)韩城警方用10天时间破获一起罕见的父子强奸杀人案,当地警方认为,从重庆来韩城做生意的余姓一家3口是杀人疑犯,他们父子将一位当地打工的18岁少女强奸后残忍地杀害。此间,已被控制的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内发出“求救信”,称被警方屈打成招。渭南市检察院目前已将此案退回补侦。

  18岁打工妹被奸杀

  今年3月23日清早7时许,韩城市“110”接到报警,称金塔公园后门发现一具女尸。警方确认死者系他杀后,将住在距现场百余米的余路平一家3口分别带回派出所调查。随后余家3人被列为重大嫌疑人。

  余路平,20岁;其父余治安,47岁;母亲张秀芳,42岁。余家是重庆市长寿区葛兰镇人,数年前全家来陕西韩城市靠卖麻辣酱为生。

  韩城警方将此案列为“3•23杀人案”进行侦查。余家3人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先后被刑事拘留。4月3日,韩城警方宣布此案告破。5月13日,余家3人经韩城市检察院批准被逮捕。

  韩城警方认为,3月22日晚,小玉(死者化名,18岁,韩城人)在余家看电视时,余治安将小玉强奸。由于小玉反抗,余治安害怕被邻居听到,即用铁器将小玉打昏。事后,余治安将张秀芳和余路平叫回家,3人用三轮车将小玉拉出后,由张秀芳望风,余治安唆使余路平对小玉实施奸淫后,父子二人将其杀害。最后将尸体弃在距他们家约120米的马路边。

  两级检察院曾退回补侦

  11月3日,余路平在看守所通过管教干部给自己的律师写了一封“求救信”,称他在韩城被警方屈打成招,警方对他进行刑讯逼供。余路平的母亲也告诉自己的律师,警方对她进行体罚。这封信很快就被转到渭南市检察院。

  据记者了解,此案在韩城警方侦破完结后,韩城市检察院曾因故将此案退回市公安局补充侦查。10月初,该案被送交渭南市检察院;11月底,渭南市检察院因故将此案退回韩城补充侦查。

  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负责人此前称,他们没有对这3名疑犯进行过刑讯逼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