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免费乘车标准“长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3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郑友贤

  本报讯厦门儿童免费乘车标准升“高”了,从110厘米提高到120厘米。昨日,厦门市政府正式对外公布新规定,今后,身高120厘米以上乘客必须购票,每名乘客可以免费带一名身高不足120厘米儿童乘坐车船。

  新修改的《厦门市城市公共交通车、船乘坐规定》规定,“身高120厘米以上的乘客必须购票。每名乘客可以免费带一名身高不足120厘米的儿童乘坐车、船;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而该规定所称城市公共交通车、船是指在城市中供公众乘坐的公共汽车、小公共汽车和城市海上客运船只。

  而此前,厦门市对儿童乘公交车、船的免费高度,按照1996年《厦门市城市公共交通车、船乘坐规定》执行,即110厘米以下的儿童可免费乘坐公交车船。不过近年来,随着生活条件改善,儿童也越长越高了。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城市6岁男童身高均值是119.3厘米、女童身高均值是120.1厘米。因此社会普遍认为,现在孩子的身高比以前高了,免票身高标准也应提高。

  另悉,厦门轮渡公司早在十几年前,就把儿童免费乘船高度提高到130厘米,所以这次提高主要是针对儿童乘坐公交车方面。长途客运车辆今年春运时他们已经根据省交通厅规定,把免费线提高到了120厘米。而按铁道部规定,儿童免费乘火车高度仍是不高于110厘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