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色狼竟是公交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57 潇湘晨报

  

色狼竟是公交司机

  ★色狼为岳阳市公交总公司新聘司机。图为该公司办公大楼外景。记者贺琛摄

  昨日,本报报道了12月5日晚岳阳市1路公交车上,一位女乘客被一男子强暴的案情。经过岳阳警方4天奋战,色狼昨晚6时终于落网,令人大吃一惊的是:色狼竟是新聘
才一天的1路公交车司机,也就是两名目击者的同事。令人愤慨的是,色狼与目击者竟然订立了攻守同盟。

  排查了500名可疑对象

  案发当晚,岳阳市岳阳楼区公安分局刑侦民警立即着手调查。岳阳市公安局局长傅少祥批示限期破案。随后,专案组成立,岳阳楼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邓可杰任专案组组长。专案组民警于第二天上午找到事发车司机吴刚及陈某(即事发时的售票员,后查实也为一车队司机),两人向民警反映,不知那男子姓名,只知小名为“石头”,是城陵矶一带的混混。

  岳阳楼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调集洪家洲等4个派出所的警力,对城陵矶常住与暂住人口进行大排查,发现姓名中有“石”字的男子共500多名。3天排查下来,只剩下数名与犯罪嫌疑人特征相仿之人,将这些人的照片让受害人王小玉(化名)辨认,均被王否认。调查似乎陷入死胡同。此时专案组组长邓可杰琢磨:案发时在那种紧急情况下,为什么当时的售票员下车?为什么司机吴刚与犯罪嫌疑人搏斗很轻松,且毫发无损……

  施计击破攻守同盟

  邓可杰决定对吴刚、陈某两位目击者重新盘问。昨日上午,吴刚、陈某又被请到岳阳楼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分别装作随意与之闲聊,两人看上去轻松,但刑侦大队大队长周代红看出了两人的异样,他决定先发制人:“吴刚,你知道作伪证的后果吗?”吴刚支吾着。周代红一挥手:“把我们的两名客人送到看守所。”警车立即载着两人驶向看守所,车到半途,两人慌了,表示有话要说。

  原来两人与犯罪嫌疑人熟识,犯罪嫌疑人姓杨,同为岳阳市公交公司1路车司机。事发当晚,3人在城陵矶附近喝酒,杨喝得醉醺醺的。随后,同伴与民工发生纠纷,杨连忙找了把菜刀揣在身上,但双方没有动手。晚上10时多,3人开着1路公交车回市里,中途遇上王小玉上车,杨兽性大发,在车上强暴了她。随后,吴、陈、杨3人订立攻守同盟,欲隐瞒这个暴行。

  今年28岁的杨某是岳阳市人,外号“石明”,以前为岳阳市公交总公司合同工,2001年出事后被辞退;今年12月5日下午在总公司劳资科刚办了招聘手续,被聘为1路车司机,不料当晚就犯了案。

  守株待兔抓获色狼

  警方立即制定抓捕方案,决定分成两组,一组由刑侦大队长周代红带领,去东茅岭的杨家布控;一组由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袁世鸿带领,在东茅岭街口布控。昨日下午6时,袁世鸿这一组接到周代红的电话:杨已出家门,往东茅岭街上走来,便衣民警立即严阵以待。不久,一名穿褐色棉衣的男子走过来,准备步入一小饭店,经在警车内的吴、陈两人指认,此人即为杨某。袁世鸿率民警悄然上前,一把扭住其胳膊,并将其塞入车里。随后,王小玉被带到刑侦大队指认,王一眼认出手举4号牌的杨某。这时她手指颤抖,当夜的恐惧之情丝毫未减。

  昨晚,民警连夜突审杨某。邓可杰介绍,吴、陈两人的前期行为可视为包庇和作伪证,但后面的行为可视为有立功表现,如何定性,研究后才能决定。经过4个不眠之夜,案破了,但民警们并没有高兴之情,反倒觉得很沉重,周代红说:“一个弱女子在公交车上被强暴,目击者的良知哪里去了?难道他们的人性毫无廉耻吗?”

  本报记者袁名清实习生刘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