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鸟语林告别岳麓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58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岳麓山景区详细规划正式通过了专家的评审,从明年开始,岳麓山将以此蓝本,进行全面的提质改造。记者从规划中获悉,鸟语林、电视塔等建筑将搬离麓山。

  规划确定麓山景区总面积为54.86公顷。景区结构定为三区一带一片,三区为清风峡、仰天坪、赫石坡三个景观区域。清风峡以体现湖湘文化、宗教文化、名人文化为主
线,赫石坡景观区以73军抗日纪念碑为主,仰天坪则以自然景观为主。

  鸟语林、电视塔等破坏整体景观的建筑将被分步拆除,景区内修建的建筑必须与岳麓书院、爱晚亭协调一致。根据规划,岳麓山还将恢复古登山道,整理现有的道路体系,严禁新建机动车道,所有外来机动车全部截流于景区的各个入口。

  规划还决定拆除滑道,保留索道,对其周遍环境实行改造,游览步行道分为一级游览步行道和二级游览步行道,还将开辟供健身游客登山的小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