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别爱心歌手良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5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9日讯(记者高俊峰)“良子大哥是我们的榜样。”今天上午,在告别爱心歌手良子的追悼会上,来自山东经济学院的大学四年级学生高鹏程对记者说。今天,良子生前好友包括“爱心百分百”巡演组合所有成员以及闻讯赶来的高校学子一起送别了爱心歌手良子。

  良子被誉为省内音乐界最有实力的原创歌手之一,从2001年4月起,他与众多志同道
合的音乐人筹备推出“爱心百分百”巡演,为高校贫困学子募捐筹款,发现患上白血病后仍坚持参加3场义演。由于白血病导致的严重脑出血,良子从今年11月26日住进省千佛山医院,此后一直未能摆脱深度昏迷,患病住院期间,为了抢救这个充满爱心的歌手,共青团山东省委发起“为奉献者奉献”的呼吁,良子的朋友以及被良子爱心感动的人们发起“救助爱心歌手良子特别晚会”,为良子义演筹款。12月7日上午11:35,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良子终因病情太重去世。

  良子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众多充满爱心的人,今天上午,追悼良子的仪式在莲花山殡仪馆举行,许多与良子素不相识的人来到现场,其中包括山东工艺美院、山东经济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和山东大学等驻济高校的学子,“良子大哥把百分百的爱心奉献给了贫困学子,我们要把他的精神发扬光大。”学生代表动情地说。

  追悼会后,良子被安葬在位于长清区境内的山东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为了表达对爱心歌手良子奉献精神的钦佩,该园主动与良子家人取得联系无偿接纳良子,设计制作的墓碑选取了良子生前为贫困学子义演的感人画面,良子与他全心奉献的爱心事业永恒地融为一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