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立管理市场 明年可到市场“货”比三家选物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12 东北新闻网

  时代商报讯(记者 黄琳)今后,沈城各居民小区想要寻找合适的物业公司,可以到市场上“货”比三家。昨日记者获悉,明年沈阳市房产局要成立物业管理市场,各物业公司资质等情况将全面公开。

  据介绍,从1994年到现在,沈城物业服务体系已经初具规模,全市目前共有112家具有资质的物业公司。不过,业主与物业企业之间仍存在矛盾,有的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业
主拒缴物业费,使得物业公司发展举步维艰。明年1月1日将实行的《沈阳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将极大解决这一问题。

  此外,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还存在着信息不对等问题,业主对于物业公司的资质无从了解和评价,不知如何选择。在《沈阳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的第二十六条中,明确提出“市房产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建立健全物业管理市场服务体系,将物业管理企业自然情况、资质等级、管理项目、诚信状况向社会公布,为业主择优选聘和企业公平竞争创造条件”。

  市房产局物业处处长吴德仁表示,根据《规定》要求,明年市房产局计划组织成立一个物业市场,有许可、资质健全的物业企业都将集中在这个市场里,小区的业主代表可以直接到这个市场来选聘可心的物业公司。全市所有物业公司的情况将公布在物业市场和“沈阳网上房地产”上,市民可以随时掌握自家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的情况。

  相关新闻

  34家物业承诺融入社区建设

  时代商报讯(记者 黄琳)昨日,沈阳市34家物业公司联合发出倡议,今后,物业公司与社区将“亲密接触”,融入到社区建设中。

  据介绍,随着沈城首部物业新规的出台,物业市场将更加完善。记者从沈城物业公司处了解到,新规的出台使得他们更加看好未来的沈城物业市场。为了使这一市场更加规范,昨日,包括万科物业公司在内的34家沈城物业公司联合发出倡议,表示将认真履行与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物业服务合同,同行间进行公平竞争。他们将更紧密地与社区联系,参与到社区的公德等各项建设之中,真正将物业服务融入到社区居民的生活细节。

  ( 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