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电动车应鼓励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2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9日讯(记者张苏民 实习生高敏)今天下午,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广东电动车协会以及深圳电动自行车的部分生产商和海南电动自行车经销商,在海南鑫源温泉大酒店共同召开了电动自行车媒体恳谈会。他们认为,电动自行车方便人民生活,同时还节能、环保,不应禁止通行。

  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捷从能源、环境、道路交通安全以及电动车的产
生意义四个方面论证了电动自行车的好处。他说,电动自行车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商业化,当时年销量不足1万辆;到2005年,发展到800万辆—1000万辆,很快成了老百姓使用的交通工具。海口市是电动自行车行驶最好的城市,这里环境好、绿化好、空气好。而鼓励电动自行车的广泛使用,可以遏制燃油机动车的快速增长。

  深圳市深铃车业有限公司台铃电动车总经理姚立认为,群众目前对电动自行车的需求很大。从先进生产力来考虑,电动车是电动汽车产业化发展的基础,代表广大消费群众的需求。政府在管理上,应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从方便人民生活来考虑。这种利于人民生活的交通工具是交通工具发展的未来。

  广州市赛德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钟欣说,一个城市的发展必然产生交通的多元化,如果禁止电动自行车的发展对海南的经济发展会带来损失,商家也给人们带来就业的岗位,增加就业机会,提高市民的消费水平,使得市民的收入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