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还不完善不应禁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2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9日讯 (记者文刚张苏民实习生高敏)禁不禁电动车,不禁又怎么管理电动车,如今成了海口市民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但议论之余,人们更多的是建议,政府应大力发展公交事业,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在今天听证会的旁听席上,长流中心小学老师莫关书认为,电动车是弱势群体的主要交通工具,目前在海口骑电动自行车上班的大多是低收入者,如果不让电动自行车行驶就
会增加他们的负担。电动车物美价廉,耐用实惠,值得推广提倡。

  海南省环境教育协会陈颖武告诉记者,在执行任何条例之前应先听民众的意见,个别不符合规格的电动自行车实行严管,但对符合规格的应开放,不应一刀切。

  听证会在琼苑宾馆举行,今天在该宾馆外大马路上,不少人在议论今天的听证会。下岗工人老王说,海口交警部门以安全为由对电动自行车进行“封杀”,只从自己管理方便着想,不从群众角度出发。

  机关工作人员吴小姐认为,电动自行车也是自行车的一种,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的都应该能上路,管理参照自行车的管理方法就行了;而目前海南使用的大部分电动摩托车则应像摩托车一样,对驾驶人也需有一定的资质认定。

  但多数市民呼吁,在目前海口公交投入不足的情况下,匆匆让公交进入市场不可取。商家都有逐利冲动,最后是热线大家挤着去,像海洋公园这样的冷线没人去,甚至出现赶客现象,老百姓出行多不方便。政府应加大投入,包括公交与道路设施;加强管理,提高现有道路运行效率,这才是以人为本的做法。

  在今天的网络上,不少网民也在议论听证会的事。网民一兵认为,禁电动车此举不可取。第一,海口现在的公交还不完善。第二,政府停止了海口摩托牌照的申请。既然公交系统还不完善,又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买得起小车,那么,买不起小车的人该怎么办?

  网民花甲少年认为,电动车不能一刀切,政府应尽快出台相应的政策。有关部门要站在群众的角度上考虑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